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铁证如山:吉林公布89件侵华日军档案

2014-06-07 20:23: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吉林省档案馆25日公布了从馆藏档案中整理出的89件档案,涉及日军在侵略中国的战争中于占领区建立的慰安所,被特别移送到731细菌部队作为人体实验对象的苏联间谍,南京大屠杀发生

  吉林省档案馆25日公布了从馆藏档案中整理出的89件档案,涉及日军在侵略中国的战争中于占领区建立的“慰安所”,被“特别移送”到731细菌部队作为人体实验对象的“苏联间谍”,南京大屠杀发生时和日军占领后的南京的实况,在沈阳关押的英美盟军战俘,日本向中国东北移民和强征的劳工,以及抗日联军等方面的内容,直观、真实记录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种种罪行。

  此次公布反映日军“慰安妇”制度的档案25件,暴露了日本军队在一些地方设立的“慰安所”的情况,包括日军数量与“慰安妇”数量的统计与比率,日本军人在“慰安所”中的种种丑态,女性惨遭蹂躏的情况等。档案还证明设立“慰安所”、征用“慰安妇”是日本军队利用“公款”进行的有组织的活动。

  此次公布的涉及南京大屠杀档案6件,有记载大屠杀惨状的当时的报纸,有因暴露日本兵强奸妇女的实况而被没收的日本军人家信,有大屠杀发生后南京市的治安、警备保安机关设置情况的报告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