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越南台企工业区像战场 马英九将派专机

2014-06-07 10:47: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南平阳省13日发生所谓抗议中国大陆建设南海钻井平台的游行示威演变为暴动,多家台资厂商遭暴徒冲击、纵火、抢劫,并导致至少两名台商受伤。

  图:越南台资工厂被暴民破坏后满目疮痍/中央社

  越南平阳省13日发生所谓抗议中国大陆建设南海钻井平台的游行示威演变为暴动,多家台资厂商遭暴徒冲击、纵火、抢劫,并导致至少两名台商受伤。

  当地台商大厂几乎难以幸免,包括台塑、统一、“中钢”、远东新、正新、宏全、凯撒卫浴等,都采取暂时停工1至2日因应,当地台籍干部多撤到胡志明市安置。

  《联合报》14日引述在越南经营自行车生意的台商颜小姐的话说,“暴民像土匪一样,很多台商工厂都停工,情势混乱,工业区像杀戮战场。”中天新闻台中午的现场直播节目中可以看到,有台资企业燃着熊熊大火,另有厂房大门掉落、招牌被毁,厂区内部办公桌椅被掀翻砸坏、碎玻璃落满地。

  在越南投资10多年的忠良公司张姓协理表示,暴徒分4波进入工厂,行为一波比一波恶劣,破坏工厂内物品,最后台商只好撤到安置所。张先生表示,眼见多年打拼的心血即将毁灭,心中痛苦难以形容。台“经济部”初估台商在越南有481件投资案,人员众多。因应越南情势,台湾华航已更改往返台北和胡志明市的两个航班的机型增加座位,以因应可能的返台人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