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越南应停止向中国提愚蠢的要求

2014-06-07 16:30: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资深外交家傅立明在29号接受了本台专访,他形容中国海洋石油981号钻井平台引发的中越冲突,距离战争只有一步之遥,他认为南海的争端...

  美国资深外交家傅立明在29号接受了本台专访,他形容中国海洋石油981号钻井平台引发的中越冲突,距离战争只有一步之遥,他认为南海的争端,相关国家应该要按照当前对于岛屿的实际占有,来进行介绍。

  解说:傅立明曾担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国际顾问,他对中国首次派军舰护航中国海洋石油981号钻井平台表示担忧,认为中越南海冲突距离战争只有一步之遥。

  傅立明(美国资深外交家):长远来看,中国的实力很可能会有增无减,这些国家与其向中国作出愚蠢的要求,应该承认他们需要解决争议。因此越南该与中国解决南沙、西沙群岛的争议,而不是继续纠缠主权声索。

  解说:傅立明也批评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适得其反,促使了菲律宾和越南等国家采取冒险行为。

  傅立明:美国政策实际破坏了区域稳定,因为它鼓励区内国家不去寻求外交方式解决争议,他们会惹怒中国,让中国更难以进行协商,还使得菲律宾这样毫无军事实力的国家,以为可采取他们本来不该采取的冒险行为。

  解说:在钓鱼岛问题上,傅立明则提出,日本应该将钓鱼岛去“国有化”,美国则应当敦促日本承认钓鱼岛争议。

  相关阅读:

  关于中国撞沉越南渔船:看世界各国咋评的!

  5月26日下午,被中国船只撞沉之前,越南渔船已遭到40艘中国渔船团团围住。越南渔船在距离中国非法安放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地点以西南17里海域处被中国船只撞沉,船上10名渔民被越南其他渔船及时求助。法国新闻社还援引日本政府首席发言人菅义伟 (Yoshihide Suga)的话报道, 中国舰船撞沉越南渔船是极为危险的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 (BBC) 援引越南国会副主席黄玉山的话指出,中国舰船撞沉越南渔船是恐怖行为,威胁越南渔民。英国广播公司认为,越南渔船被中国舰船撞沉之前已遭到 中国40艘舰船所包围。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越南就中国在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海域非法安放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提出抗议,同时越南立法者正在设立档案,就中国在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海域安放海洋石油 钻台和中国船只撞击越南渔船等问题告上国际法庭。

  英国路透社也报道了关于中国横行霸道行为的消息。英国路透社详细报道,从越南岘港市出发的一艘越南渔船被40艘中国船只包围,其后被撞沉。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新闻网发表 题为“中国船只撞沉越南渔船”的文章,其中援引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的话报道,越南渔船在越南黄沙群岛、距离中国非法安放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 西南边17里海域被中国舰船撞沉。

  5月26日下午16点中国11209号舰船已撞沉越南岘港市渔民DNa 90152号渔船。中国11209号舰船在 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越南渔民传统渔场(距离中国安放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以南17海里处) 撞沉越南岘港市渔民渔船。岘港市渔船上全部10名渔民已被越南其他船只搜救,保障生命安全。在发生上述事故时,中方大约40艘渔船已悍然包围越南多艘渔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