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瑞典智库:2013年全球军费下降 中国排第二

2014-06-07 20:22: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4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军费总额(其中部分为估算数据)为17470亿美元,比上年下降1.9%,连续两年走低。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4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军费总额(其中部分为估算数据)为17470亿美元,比上年下降1.9%,连续两年走低。

  全球军费总额降低主要是由美国和欧洲等西方国家的军费下降引起的。占全球军费近4成、排在榜首的美国军费比上年下降7.8%至640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活动缩小。实际上,如果不考虑美国,全球其他国家的军费总额在2013年增加了1.8%。

  紧随美国之后的依次是中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这三个国家在2013年的国防开支都有实质性增长,特别是沙特阿拉伯军费支出一举超越了英国、日本和法国,成为排名第4的军费支出大国。包括中、俄、沙特在内的23个国家在过去十年间军费增长超过了一倍。

  2013年中东地区整体的国防支出达到了150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4%,其中沙特阿拉伯比上年大增14%至670亿美元;而为维持治安而增强军力的伊拉克也大增27%。

  亚洲-大洋洲区域军费为4070亿美元,其中日本的军费为486亿美元,排在第8位,“其军费长期递减的趋势被划上了句号”;亚洲去年军费增长最快的是阿富汗,增幅达77%,为了应对大部分外国军队陆续撤出的局面,阿富汗加大投入了对安全部队的投入。

  非洲2013年总军费估计达到了44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3%。超过2/3的非洲国家并没有公布军费数据,而阿尔及利亚成为非洲首个军费超100亿美元的国家,同比增加8.8%,比2004年增加176%;安哥拉军费增长36%,取代南非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中最大的军费支出国。高油价收入可能是推动阿尔及利亚及安哥拉军费上升的因素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