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解放军新型步兵浮出水面 霸气战车前所未见

2014-06-07 20:21: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初的一天黎明,京津走廊某地,一个由15辆轮式突击车组成的车队刺破晨雾高速驰骋。

  4月初的一天黎明,京津走廊某地,一个由15辆轮式突击车组成的车队刺破晨雾高速驰骋。

  战车飞驰,尘烟滚滚。细心的军迷们惊讶不已——这些外形霸气的战车见所未见,在网上搜索也无相关信息。人们的种种猜测,为这支队伍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坐在加装了防护装甲和防弹玻璃的车舱内,全副武装的三连官兵难掩激动之情。当然,他们为之激动的,绝非在军迷们面前炫酷,而是自身担负的特殊任务——3年前,他们受命进行新型步兵突击装备试训论证,为摩托化步兵转型发展探路。

  跟踪试点任务的军事专家预言:这个连队的探索成果,将使步兵这一传统兵种在未来战场上的作用发生质的变化,将对我军摩托化步兵转型产生重要的示范意义。

  军人需要刺刀见红、敢打敢冲的血性,但仅靠拼刺刀、攻山头已无法适应现代战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