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安倍访美遭羞辱 奥巴马做足表面功夫给中国面子

2014-06-07 15:56: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倍首访美国华盛顿被白宫媒体冷落,外界戏称“一日游”。奥巴马与安倍会晤时没有谈钓鱼岛问题,表面看是在尊重中国的发展权益,实则不然,这只是奥巴马的表面功夫罢了。

前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做梦也想不到,他的首次华盛顿之行居然低调得都不像一次外国元首的正式访问,原定的同奥巴马总统的联合记者见面会被压缩,美国新闻媒体没有直播画面。

当地时间22日中午,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白宫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般情况下,白宫网站及美国的新闻电视频道都会直播两人见面的场景,特别是两国领导人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但是,出乎中外记者意料的是,这一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同第三大经济体的首脑之间的会晤低调得有点不像话了,无论是白宫网站还是美国的新闻频道都没有直播画面。

美日领导人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也被压缩,奥巴马和安倍各回答了一个问题就草草地结束了。在那场非常简短、而且有人数限制的记者会上,记者们只提了两个问题,一个是问日本首相对朝核问题、中日钓鱼岛之争等的看法,安倍表示,日本和美国将对朝鲜的挑衅行为做出“强烈应对”,并希望以美日同盟为基础来协调处理领土争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