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马航航班上有未曝光神秘乘客 失联区域已吞6机

2014-06-07 20:18: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来西亚军方一位高官16日表示,负责调查马航失联客机的人员此前驾驶一架与失联客机相同的波音777-200,重飞了一遍根据军事雷达监测到的客机航线,包括可能是为躲避雷达采取的曲折路线...

  马来西亚军方一位高官16日表示,负责调查马航失联客机的人员此前驾驶一架与失联客机相同的波音777-200,重飞了一遍根据军事雷达监测到的客机航线,包括可能是为躲避雷达采取的曲折路线,以“案件重演”的方式确认失联客机可能飞往的两个方向。法新社事后又作出更正报道称,“重飞”系通过飞行模拟器进行,而非真正飞机。

  该名官员表示,他们模拟了失联客机可能进行的航向,包括从南海调头,飞过马来西亚,然后转向前往安达曼海,甚至还考虑了失联客机可能为躲避雷达采取的曲折路线。

  “这架飞机飞行的路线与通过军用雷达监测数据推断的失联客机路线一样。它首先调头,飞过马来西亚半岛,然后往北飞”,该名官员这样表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确认这架飞机可能飞往的两条航向”。

  >>分析

  目的是找出航向

  据报道,调查人员希望通过“案件重演”,确认雷达和卫星所收集到的数据与MH370的数据是否匹配。

  “目的是要找出失联客机可能前往的航向”,一位参与调查但要求匿名的官员向法新社透露。

  仍很难找到飞机

  原ARJ21(21世纪新支线飞机)副总设计师周济生研究员分析,失联飞机事先应该有了规划路线,摆脱空管监控以后,飞机可以依据自身的GPS确定航线飞行,航行途中可能会随时改变航向,“案件重演”的方式并不能确认失联客机的飞往方向。

  功勋飞行员徐勇凌分析称,如果失联客机遭到劫持,随后安全着陆,劫机人员应该对飞机采取了技术处理,就算是真的重飞该航线,也很难找到失联飞机。

  □失联疑点

  与敏感乘客有关?

  曾到瑞士学习发动机知识

  昨天,据央视报道称,MH370失联航班上存在一个“敏感乘客”,其经历值得注意。该乘客出生在中国,后来在土耳其接受教育,其后到英国教了两年书,再到后来,即值得怀疑的地方是,该乘客到瑞士学了飞机发动机方面的相关知识,而这个乘客就在MH370失联航班上。但央视没有提及此人姓名及国籍。

  记者称,失联事件实际上不仅仅牵扯到机师,很有可能在乘客中也有一些非常奇怪的人物存在,未来在对整个机组,还有对所有乘客的进一步排查后,应该会有更多公众未知的事实呈现出来。

  国际反恐专家李伟分析,学发动机不仅只是发动机,与发动机相关的整机,包括飞行都应该在学习范围内,该乘客应该是懂飞行的,他也是合理的怀疑对象之一。“我们应该明白,除了机长副机长,在乘客中也有很熟悉飞行的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