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妖淫的战国美人:夏姬同时与三个国君有染

2014-06-05 16:44: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夏姬是春秋时代郑穆公的女儿。传闻她十分美貌,但妖淫成性,她与多位诸侯、大夫通奸,引发了一连串的历史事件,号称“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

荒唐作乐的美人夏姬(资料图)

君臣同乐:陈灵公妫平国的惬意生活

陈国是舜帝后代妫满的封地,首府在宛丘。西周建国时,舜家族虽然属于祖上阔过的那种类型的名门望族,不过经过夏商两朝千年的“或失或续”,到了此时,他们的阶级成分大概早已划归于贫下中农这一类中。

周武王姬发分封天下时,为了表达对远古时期华夏人民杰出领袖大舜的爱戴之情,派人从民间某一挥汗如雨的田间劳作现场找到了舜帝的直系子孙妫满,把他提拔为诸侯,建立陈国,“以奉帝舜祀”,于是妫满就成了陈国的开国之君,死后被谥为陈胡公。(胡不是胡说八道,胡作非为的意思,根据谥法,“保民耆艾曰胡,弥年寿考曰胡”,是个蛮不错的谥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