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红旗12若售缅甸可防美空袭 能打掉美现役战机

2014-06-07 20:11: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报道,缅甸武装力量在去年11月份购买了1个团下辖4个营编制的凯山-1A(红旗-12)中程防空导弹系统。这批武器将从今年6月开始向缅甸交付,这将是中国红旗-12导弹首次出口国外。

  近日,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报道,缅甸武装力量在去年11月份购买了1个团下辖4个营编制的凯山-1A(红旗-12)中程防空导弹系统。这批武器将从今年6月开始向缅甸交付,这将是中国红旗-12导弹首次出口国外。那么,该导弹性能如何?为何引起缅方青睐呢?

  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

  红旗-12导弹自研发开始就有消息不断传出,但却一直都是闻其名不见其身。

  直到2007年,在建军70周年成就展上,红旗-12导弹武器系统实物亮相,才证明它的研制终成正果,并先后参加了2009年的60周年国庆阅兵和此后的珠海航展。


  我军红旗12遭遇干扰后依然命中

  从外观上看,红旗-12导弹的弹体与红旗-2导弹第二级的差别不大,但制导雷达改成了平面相控阵雷达。

  根据珠海航展上发布的数据,这种雷达具有多目标攻击能力,可以同时跟踪6个目标并引导导弹打击其中3个。

  红旗-12导弹采用下挂式发射架,这在海军防空导弹中较为多见,在陆基导弹上,这样的设计并不多见。与红旗-2导弹相比,红旗-12导弹的发射装置大为简化,结构减轻了很多。

  根据珠海航展上发布的数据,红旗-12导弹采用固体燃料发动机,射程为5~50公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