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研发ACP100多用途模块化小型压水堆 前景广阔

2014-06-07 20:1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天林委员表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已顺利完成以热电联产为主要用途的多用途模块化小型压水堆(以下简称小堆)ACP100技术研发工作。

  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天林委员表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已顺利完成以热电联产为主要用途的多用途模块化小型压水堆(以下简称小堆)ACP100技术研发工作。作为一种安全性高、用途广泛、环境友好的新能源供应技术,小堆应用前景广阔。

  据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尹正民代表介绍,过度依赖输煤的能源配置方式与我国能源资源与能源需求逆向分布的国情不符。钱天林介绍,小堆在满足发电需求的同时,还能满足城市供热、工业工艺供气等需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