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朱元璋开启了明朝保守的先河,罪过最大

2014-06-05 16:49: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华各宗虽曰同胞,其实多奶。历史研究中现在总是以宗人团结为主流,一切不团结的时代都给予批评。

  中华各宗虽曰同胞,其实多奶。历史研究中现在总是以宗人团结为主流,一切不团结的时代都给予批评。

  我想这是非常唯心的。国家是在逐步融合的,日本民族是战国时代才确立,中华民族是中华民国才确立,法兰西民族是法国大革命才确立,这个融合的过程,不是自古以来的。

  那么冒顿单于,汉武帝,隋文帝,元太祖,明太祖做错了吗?我看都没有错, 反而在当时如果不能维护本族利益的皇帝,我看才是民族败类。

  古代中国人是没有国家概念的,他们所谓国家是一姓之私产,就是一姓的公司,周王认为国家就是我子孙一族,奴隶和国人都是我的工人,这公司不是他们的菜。秦王所谓国家就是嬴氏一家的产业,六国贵族没有份儿。

  但是古人也是变化的,中国社会孕育的国家意识在他们脑中是有反应的,他们说了一些让今天历史学家,政治家们激动不已的话。

  孔子说,夷狄入中国则中国之,此时中国,已经不局限于东周都城了。孔子周游列国,玩了个遍,华夏各国之间还是有血脉联系的,如果换成游历山戎,犬戎,孔子根本没有活着回来的可能。那才真是中外之间的关系。

  孟子说定于一,孟子脑中已经有一个中国的雏形了,要合华夏各国为一国,为一家,孟子本身和战国所有人都一样,只是一个诸侯国的子民,有地方利益,可是孟子却说要合并为一国,这种思想超出了邦国的利益,如果没有民族融合,各国联系,孟子不会如此。有联系的欲望,才有成为国家的可能。

  秦始皇说天下一家,

  陈庆之说,中华衣冠,都在北朝啊。

  齐神武说鲜卑,汉人要和睦。

  唐太宗说华夷我都爱。

  辽太祖说佛教非中国正宗,信就信孔教。

  睿亲王说满汉一家,

  索额图说雅克萨是我中国土地。

  哲布尊丹巴呼图克图1说俄罗斯和我非同种,

  乾隆说中华道统世代不绝。

  孙文说,我建立中华民国。五族共和。

  但是,就如我上面说的, 没有观念的更多,同一个人有两种观念的也有。唐太宗一面说华夷一体,一面说夷狄不可靠。

  陈汤说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冉闵说杀胡人,阿那瓌说土门,你就是我锻奴而已,魏征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江统说徙戎论,北朝说岛夷,南朝说索虏,张弘范说怕故人、相忆问归期,平蛮后。皇太极说南朝皇帝,雍正说朕非中国之人,慈禧说宁赠友邦不与家奴……

  可见,一个国家诞生容易,但是诞生一个民族国家,一个近代国家,多么不易,中国走了四千年诞生了一个民族国家。起步早,秦始皇就合并了。结果晚,晚清才有国家意识。而看看西方呢?日本呢?法国大革命,德意志统一,德川幕府统一,都比中华民国早。

  这其实也没什么特殊之处,我国多民族,西方单一而已。算起来,我国的国家意识,比它们形成的快。

  我很赞成汉武帝。隋文帝,唐太宗等,那时夷狄并非中国人,你来侵犯我就还击,天经地义。隋文帝分化瓦解突厥,拉一个打一个,我是最赞成的。有时候力量强大了,不一定非要用和亲怀柔政策。隋朝就如美国,我就厉害,我就一直围困你中国,你能怎样?我和你不共戴天,我和你和亲个屁。这一百年来,我还没看见哪个国家能叫板美国。隋朝的错误在于,不能维持长期的进攻态势,第二代皇帝杨广就被突厥干了,然后中国的历史学家就分析了,隋朝两代皇帝战争解决突厥是错误的,是不友好的,所以三十年就完蛋了。美国的政策也是战争,我看到的却是一百年来美国还没被人打败呢。你说美国不想统一什么新领土吗?不该用怀柔吗?我看美国不是不想,它以后统一世界都有可能,但是它建立一个国家是不考虑人民感受的,它就是要像秦始皇一样以战争来统一。你看美国的领土,都是它用战争取得的,我没见今天墨西哥人,西班牙人恨美国,他们每天都在吃美国的饭。秦始皇统一六国,中国的历史学家没有一个说这是不对的,是不友好的。

  我所嘲笑的还是朱元璋,这个人是极其不擅长蒙古问题。像杨坚那样进攻,像康熙那样怀柔,都可以,只要解决草原安定就可。可是朱元璋是一边打,一边和,结果他什么成绩都没取得,反而蒙古人三百年来进攻明朝,危害边疆人民。我想,当我们在讨论朱元璋如何,康熙如何的时候,不必讨论了,先问问新疆的汉人,内蒙古的汉人,他们能认可朱元璋吗?一个连这些地区都统治不了的皇帝,完全没有可能与清的皇帝比较高下。

  看看中国历史发展的轨迹,秦汉都没有囊括草原,但是为开拓草原奠定了基础,汉武帝把草原打得基本匈奴空空了。只是,那地方人少,游牧,苦寒,汉朝无法移民,无法统治,地图上也就不包括蒙古草原。

  到了唐朝,版图扩张到草原,元朝,还是草原,长城内外可以说至少有一百年是南北一家的。但是这个大好时代,被明朝打破了。有明一代三百年,南北是分离对峙的,造成的蒙古民族产生了分离意识。汉族也产生了分离意识。如果今天外蒙古不是独立了,还会有人说三道四,像鲁迅,孙文那样说十八省才是中国吗?甚至北宋(去掉甘肃陕西台湾)才是中国吗?朱元璋开启了明朝保守的先河,罪过最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