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家人口述:抗日爱国将领杨虎城的入党之谜

2014-06-05 16:53: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祖父在家里生活是很简单的,初次见面会觉得很深沉、寡言少语、不善言辞,但和家人在一起是很风趣的,也很细心,他在吃饺子喝饺子汤时,总说“饺子汤比肉香”...

  我祖父在家里生活是很简单的,初次见面会觉得很深沉、寡言少语、不善言辞,但和家人在一起是很风趣的,也很细心,他在吃饺子喝饺子汤时,总说“饺子汤比肉香”。

  我祖父做事考虑很细致,他果断、敢于下决定,不爱财。他有自己的价值观,他自己把自己牺牲了,推动了中国的抗日战争。他当年在日本留学的时候,就知道日本第一个侵略对象就是中国。所以在“九一八”事变第五天,他就公开强烈的第一个发表了自己的抗日想法;在“一二八”抗战期间,因为当时不允许资助十九路军,他参加不了就把武器悄悄捐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