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空军装备部长:加大远程轰炸机等建设力度

2014-06-07 20:15: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不断提高军队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不断提高军队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空军装备部部长袁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大力建设海洋强国”,这对空军武器装备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海洋是宝贵的蓝色国土,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中,空军担负的任务越来越重,对空军的装备建设发展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袁强代表说,为了适应海洋强国的战略的要求,空军需要加大远程轰炸机、大型运输机、预警指挥机、加油机等装备的建设力度,尽快提高远海作战能力,为有效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提供有有力装备支撑。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和利益固化,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各领域的改革”,袁强代表说,对军队来说,改革要以战斗力为标准,一切资源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向深化改革要战斗力,现在改革到了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改革的思想贯穿了报告的全篇,覆盖了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从空军装备建设来看,许多方面都需要深化改革,有力有序稳步推进改革,主要抓好装备采购制度、军事代表制度、实验试飞体制、维修保障体制和装备价格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工作,不断提高装备质量和效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