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空军八大新锐武器曝光 黑丝带鸭翼造型独特

2014-06-07 20:15: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网友曾说,歼20首飞,代表着中华民族飞起来了。有人可能认为,一架战斗机,能够抬到这么高的水平吗?事实上,随着战斗机的技术复杂程度越来越高...

原文配图:网友制作超炫CG歼20空中软管加油。

  中国空军最受关注新锐武器一:“黑丝带”令世界目瞪口呆

  2011年1月初,一架编号为2001的新型战机在我国某飞行试验场出现,引起了广大军迷和国内外各大媒体的热切关注。根据中国新型战机的命名传统,这款战斗机被称为“歼-20”,但网友赋予了它一个更贴切的名字:黑丝带。这款新型战机表面成黑色,可以判断出这是隐形材料的涂层,同时机体采用了鸭翼、V型全动双垂尾、DSI进气道等第四代战斗机特有的气动布局设计,因此得名“黑丝带”(黑色的第四代战斗机)。

  2011年1月11日,这是一个让中国航空人和军迷们最难忘的日子。在这一天,由我国自行研制的歼-20第四代战斗机一飞冲天,让国人热血沸腾,令世界目瞪口呆。歼-20的诞生,再次让中国航空事业走向了新的高峰,也再次让世界对中国军工刮目相看。

  有网友曾说,歼20首飞,代表着中华民族飞起来了。有人可能认为,一架战斗机,能够抬到这么高的水平吗?事实上,随着战斗机的技术复杂程度越来越高,发展到了第四代(或者说第五代)已经成为考较一个大国国家综合国力,包括意志力、经济实力和科技实力的一个标杆。在欧洲国家止步于台风、阵风这些三代半战斗机的时候,中国作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外第三个研制第四代战机的国家,充分证明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

  一直以来,中国在世界上的面孔是不断变化的。有的人眼中是历史的中国,有的是文化的中国。甚至在一些外国孩子看来,憨态可掬的熊猫都是中国的代表。在经济高速成长近30年后,尽管中国宣称自己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一个象征新兴经济体的“经济的中国”也成为中国的外在符号之一。

  然而从西方国家一直坚持对中国高技术禁运来看,他们在瞅着中国在GDP上超越一个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之后,仍然坚信对中国的科技优势。有“科技”的美国,有“科技”的德国,有“科技”的日本,但是在他们的眼中还没有“科技”的中国。

  这种心理优势是有历史原因的。因为在240年前,当工业革命的号角在欧洲吹响的时候,中国还是一个信奉程朱理学、“言不合朱子,率鸣鼓而攻之”的封建国家。在清朝统治者和士大夫的眼里,科技知识视为“形而下”,发明创造称为“奇技淫巧”。1792年,作战有功的武英殿大学士兼军机大臣福康安,面对英国特使马戛尔尼检阅英国卫队新式武器操练的邀请,傲慢地说:看亦可,不看亦可。这火器操作,谅来没有什么稀奇。终于,傲慢的“天朝上国”在船坚炮利、贸易立国的西方国家面前,输得一败涂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