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东突欲借助云南伊斯兰民众分裂中国1/6国土

2014-06-07 20:13: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01”云南昆明恶性恐怖事件是一起选择“时机”,以残忍手段实施的暴力恐怖。这次是选择云南,一是云南是多民族地区,是边疆,他们认为有机可乘。二是云南和国外通道多,作案后出逃比较容易...

昆明大批武警持枪进火车站 全国多地警力出动

  舆论应将恐怖犯罪与宗教、民族脱钩

  厉 声

  “3·01”云南昆明恶性恐怖事件是一起选择“时机”,以残忍手段实施的暴力恐怖。这次是选择云南,一是云南是多民族地区,是边疆,他们认为有机可乘。二是云南和国外通道多,作案后出逃比较容易。三是云南有部分伊斯兰群众,自认为是可以借助的力量。时机选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就是针对党和政府,在向中央“叫板”。从这个意义上说,“东突”分子这次恐怖犯罪活动精心策划,造成百余人的惨重伤亡,可以说他们达到了“预期目的”。

  强化底线思维,应付更猖狂的恐怖活动

  如同2013年“东突”分子在新疆当地制造的多起恐怖犯罪一样,这些恐怖分子是一伙亡命之徒,以“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的疯狂理念,尽其可能残害生命、破坏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和后果。“3·01”暴恐事件使本已在“热”中的新疆舆情急速升温。如何看待“3·01”惨案,是当下我国涉新疆舆情的一个“结点”。

  当前,如何维护国家1/6国土的安全,如何遏制“东突”恐怖分子顶风作案,是我国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现实问题。2013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听取新疆工作汇报后,在中央作出的指示中有两个亮点:一是新疆的经济发展与民生要围绕着长治久安,以长治久安作为发展和民生的目标,在做新疆发展和民生工作的时候,要考虑到争取民心。二是强化底线思维。要准备应对这伙亡命徒更猖狂的分裂与恐怖犯罪活动。

  因此,我国涉新疆舆情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要引导人们思考:如何由国家主导,动员各民族力量,举全国之力回击“东突”势力对国家领土主权完整的挑衅;遏制其以分裂为目的的恐怖犯罪,从根本上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引导人们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