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外交部:日本到底有多少高浓铀和武器级铀 需澄清

2014-06-07 20:12: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继续要求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向国际社会说清楚:日本到底有没有、有多少高浓铀及武器级铀?这些铀都是干什么用的?存不存在供需不平衡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继续要求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向国际社会说清楚:日本到底有没有、有多少高浓铀及武器级铀?这些铀都是干什么用的?存不存在供需不平衡问题?

  据报道,日官方已对归还武器级钚事做出回应,但仍未公开澄清高浓铀和武器级铀的问题。在回答有关提问时,秦刚作上述表示。

  秦刚还说,不管是高浓铀,还是武器级铀,都和钚一样,属于敏感核材料。如果这些敏感材料供需不平衡,都会产生核安全隐患与核扩散风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