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钓鱼岛迟迟不打?中日军力对比惊人

2014-06-07 15:18: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期,有关中国和日本两国军力对比的分析文章很多,大部分人都认为中国军力近年来进步很大,尤其是空中力量已经形成了对日本的优势...

  钓鱼岛为何迟迟不打?中日军力详细对比:结果惊人

  近期,有关中国和日本两国军力对比的分析文章很多,大部分人都认为中国军力近年来进步很大,尤其是空中力量已经形成了对日本的优势,并对此产生盲目乐观。客观讲,中国空中力量即使从质量上也已不弱于日本,甚至部分超过日本,但在实战中依然很难形成对日本的真正优势。

  数量上中国并没有真正优势

  从数量上看,中国三代机数量约500余架,日本三代机数量约270余架,中国拥有2:1的数量优势。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国土广大,需要防卫的空中战线极长。

  即使战时,在东海一线也只能投入大约一半的战机,其他战线也必须确保足够的兵力。尽管中国还有数百架歼-7、歼-8等二代机,但由于航程较短,远海战斗中并不能当有效战力来计算。因此日本在真正对抗中并不会存在战机的数量劣势。

  中国战机的质量优势并不绝对有效

  日本尽管更早地进入三代机时代,但战机设计普遍较早,主力战机F-15J和F-2的机载设备并不比中国最新型歼-10和歼-11B更先进,甚至有些落后。尤其是日本航空自卫队第一主力F-15J,尽管数量达到190余架,但多数没有发射主动雷达中距弹的能力。在超视距作战方面,日本明显处于劣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