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媒:中国巡航导弹领先日本仅次美 或配核弹

2014-06-07 20:11: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之声网站2月26日报道,据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估计,中国目前是“最精确”巡航导弹的研发者,它们能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许多国家的目标实施打击。而且仅地基CJ-10导弹的数量就达500枚。

中国长剑-10巡航导弹(资料图)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2月26日报道,据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估计,中国目前是“最精确”巡航导弹的研发者,它们能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许多国家的目标实施打击。而且仅地基CJ-10导弹的数量就达500枚。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如果这些数据准确,那么中国巡航导弹就已经是影响地区军事局面的重要因素之一。

  由于这些导弹轨道的不可预见性,很难对其进行拦截。如果一次使用数十枚、甚至数百枚这样的巡航导弹,敌方的防空系统也只能击落其中的一小部分。它们对敌方的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将是巨大的。

  中国拥有核武的邻国现在就应该认识到,中国能够用自己的巡航导弹实施外科手术式精确打击。有鉴于此,印度必须把自己为数不多的弹道导弹部署在印度半岛的南部(增加它们的射程),同时增加本国海军战略核力量的军费开支:当然做到这两点都需巨额资金。还可推测:如果日本一旦决定在一定阶段生产自己的核武器,那么中国届时将拥有解除武装式的常规打击的有效工具。

  巡航导弹的重要载体将是正在建造的052D型驱逐舰,其上可以部署各种防空、反潜、巡航导弹。或许也可把它们部署在潜艇上。一句话,中国就巡航导弹部署数量及其载体的多样化正充满信心地跃居世界第二第二位,紧继美国之后。而且美国的力量分散在世界各地,而中国的巡航导弹目前全部位于本国境内,听从统一指挥。

  最重要的问题是中国巡航导弹携带核弹头的能力。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中国巡航导弹的设计基于自己本世纪初在乌克兰购买的一些苏制导弹X-55。乌克兰出口控制不严,以前中国还从那里获得了有关可携带核武的导弹的敏感材料。

  在一系列研发中,中国考虑让导弹CJ-10成为核武的潜在载体,但是目前没有在这些导弹上确实安装了核弹头的证据。但这未必能躲过美国太空侦察卫星的监视。可以推测,将来在部署拥有更大射程、隐蔽性更强的新型巡航导弹以及在中国空军出现具有更大航程和空中加油能力的轰炸机后,完全有可能为这些导弹安装核弹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