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揭秘白城兵器试验中心:定型中国众多常规武器

2014-06-07 20:10: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敕勒歌》里的大草原千年如故。悠扬辽远的牧歌与隆隆的刀兵声,自古以来就是大草原并存的两个侧面,正如科尔沁举世闻名的丰美水草与猎猎朔风一样。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敕勒歌》里的大草原千年如故。

  悠扬辽远的牧歌与隆隆的刀兵声,自古以来就是大草原并存的两个侧面,正如科尔沁举世闻名的丰美水草与猎猎朔风一样。

  如此美丽又如此严酷的大草原只对最勇敢、坚强和智慧的军人情有独钟。尽管已经经过数十年的和平,但科尔沁草原的军人依然带着从成吉思汗时代继承来的高度纪律性、精英意识和英雄气概,骄傲地奋战在烽火硝烟之中。

  行走在中国白城兵器试验中心的各个试验站之间,闪亮着枪魂、英雄连字样的灯箱、标牌比比皆是。这座位于吉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草原腹地的兵器城此刻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然而急急穿行在城中各处的绿军装与不时响起的枪炮声提醒着我们,战争与军人,似乎从未被草原遗忘。

  这里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理想常规兵器试验场之一,场区地势平坦、视野开阔、能见度好、日照时间长,是国内射程最远、可试验日最多的常规武器靶场。这座始建于1954年的兵器试验中心曾是苏联援建中国的156个重大项目之一,是我国组建最早、亚洲最大、功能最全、综合性最强的常规武器装备试验靶场。中心履行国家靶场职能,也是代表国家把持常规武器列装部队的最后一道关口,我国现有的绝大部分常规武器装备都是由中心试验定型后列装部队的。

  中心主要承担我国常规武器装备的定型、鉴定、科研摸底、生产交验和射表编拟等科研试验任务,光、电、雷、遥等各种大型测控设备,可完成多目标、全弹道测试和飞行目标航迹测试,更建有亚洲一流的重武器环境模拟试验中心、轻武器环境模拟试验室、气象装备环境模拟试验室,能够满足规定的各类环境试验要求,多个试验区可同时多区域开展试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