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中山大学西门老牌坊“文革”中曾遭涂抹现修葺

2014-06-05 16:4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原中山大学西门老牌坊终于原样见人了!这个位于天河区东莞庄路粤垦路口的楼盘工地的牌坊曾在“文革”期间遭涂抹和“遗弃”,甚至整座牌坊向左倾斜,其地基还被工地水管穿过。

  原中山大学西门老牌坊终于原样见人了!这个位于天河区东莞庄路粤垦路口的楼盘工地的牌坊曾在“文革”期间遭涂抹和“遗弃”,甚至整座牌坊向左倾斜,其地基还被工地水管穿过。多年来,对保护这老牌坊的呼吁之声一直未曾禁绝。如今该牌坊“改头换面”,修葺一新,负责修缮工作的天河区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进一步优化牌坊周边的交通与绿化。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牌坊处,看到其正面露出“国立中山大学”几个鲜红清晰的繁体大字,背面则标着“忠孝仁爱信义和平”的繁体字,记者了解得知这是旧日中大的校训。牌坊浑身是干净的土黄色,与原貌色调一致。牌坊石柱的顶端装饰、左右的华表、石鼓以及上面的浮雕和抱鼓石上的雕饰也与原貌接近一致,美观精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