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选举考虑? 停职中南投县长李朝卿将申请复职

2014-06-07 16:54: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媒体报道,停职中的南投县长李朝卿,下星期将向台当局“内政部”申请复职,李朝卿的支持者也积极联署支持他复职。李朝卿曾任县议员、市长和南投县长,基层实力雄厚。

  据台湾媒体报道,停职中的南投县长李朝卿,下星期将向台当局“内政部”申请复职,李朝卿的支持者也积极联署支持他复职。李朝卿曾任县议员、市长和南投县长,基层实力雄厚,一般认为,停职10个多月的李朝卿此刻争取复职,“选举考虑”应是主要因素。

  检调人员前年11月底搜索南投县政府,李朝卿被控收取工程回扣收押,去年4月李朝卿被起诉交保后,向“内政部”申请复职,“内政部长”李鸿源曾公开说,依法、依惯例,都应该复职,但复职案最终被驳回。

  李朝卿贪污案,目前还在南投地方法院审理;因本案是社会瞩目案件,法官最近将密集开庭,预计将在6月初辩论终结,李朝卿27日将再度出庭应讯。

  依规定,县市长涉贪污案,若一审判决有罪将被停职,前南投县长彭百显、云林县长苏治芬被收押,都在交保后复职。


  李朝卿(中)最近积极投入公益活动,希望能尽快复职。

  但“内政部”处理李朝卿复职案,引用“公职人员惩戒法”,不准李朝卿复职。

  李朝卿被停职后,曾召开记者会表达内心的不平,强调这是未审先判,他无法接受。有法界人士建议他打行政诉讼,胜算很大,唯李朝卿认为,还是全心打刑事官司,没提起行政诉讼。

  最近半年来,一些公益活动和婚丧典礼,偶会看见李朝卿的身影,春节期间,他还到中台禅寺“打禅七”。

  他的支持者认为,李已停职近1年,应可尝试申请复职,并要发动游览车,带群众到“内政部”声援,但被李朝卿挡下来,支持者只好改找人联署,联署行动还在进行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