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汉和:大连厂将造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051D或启动

2014-06-07 20:20: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网站3月24日猜测,经竞争,大连造船厂可能在2013年赢得了总装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合同。文章引用公开报道称,已有领导视察了大连造船厂和“辽宁”号航母……

  2014年1月1日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顺利完成为期37天的南海海域科研试验和训练,返航靠泊青岛某军港。图为辽宁舰与水面舰艇进行协同训练。(资料图)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网站3月24日猜测,经竞争,大连造船厂可能在2013年赢得了总装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合同。文章引用公开报道称,已有领导视察了大连造船厂和“辽宁”号航母,由此猜测大连厂已在航母制造竞争中领先江南厂。该媒还称,江南造船厂也在积极准备建造航母,第二艘国产航母“应该在这里建造”,目前也在积极准备之中。

  外媒文章称,江南厂与大连造船厂进行了长达4年以上的竞争,最终确定第一艘国产航母在大连造船厂实施总装。原因有二,一是首艘航母的设计完成工作是在大连造船集团下属的某所完成的,因此设计产权属于大连造船集团。二是大连改装辽宁号航母,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和技术设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