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解析中国为何造新扫雷舰:水雷封锁会有严重后果

2014-06-07 17:35: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悉,中国海军新一代扫雷舰“青州”号正式入列。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或许未来

  俄罗斯之声电台1月30日报道,据悉,中国海军新一代扫雷舰“青州”号正式入列。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或许未来几年扫雷力量将成为中国海军又一主要生长点,因为在东亚军事对抗日益增强的背景下对布雷和扫雷武器的关注也在增加。


  80年代中国海军停止了大规模扫雷舰的建设。直到今天约有一半的中国扫雷力量由老式的6610型扫雷舰——苏联战后T43级基地扫雷舰的中国版构成。从80年代末起建造了少量不同版本的082级扫雷舰。这些扫雷舰稍比老式T-43级现代,但是它们也满足不了当代需求。何况因为量少,它们只能在近海活动,对海湾和相对较远岛屿周边海域的水雷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