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战舰海上强力反制 “春节巡航”压制日方

2014-06-07 11:19: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一艘在东海钓鱼岛附近航行的中国海军护卫舰,用火控雷达照射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夕立”号护卫舰,当时双方舰船距离约3公里。

中国反舰导弹的发射,根本不需要所谓的“火控雷达照射”,而且3公里距离也明显小于反舰导弹最小允许发射距离。(资料图)

用雷达向日军舰和战机示警;日媒竟称“距军事冲突仅差一步”

飘扬着八一军旗的护卫舰在东海破浪前行,用火控雷达锁定不怀好意的军舰和直升机……这是中国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断挑衅的日本发出的最新警告。

据日本共同社2月6日报道,1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一艘在东海钓鱼岛附近航行的中国海军护卫舰,用火控雷达照射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夕立”号护卫舰,当时双方舰船距离约3公里。1月19日,另一艘中国护卫舰也曾用火控雷达照射从日本“大浪”号护卫舰上起飞的直升机。虽然两起事件中均未出现交火,共同社却称,火控雷达照射事件发生时,“中日两国正处于离军事冲突只差一步的状态”。

事实上,日本军舰和战机此前曾多次骚扰在公海正常航行的中国海军舰艇,中方早已就此警告日本,此次用火控雷达照射无非是要警告日方不要过分挑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