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潜艇兵:吃战备食品是为了全国人民能吃饺子

2014-06-07 17:35: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大年初二下午,北国某军港,海军某潜艇支队某潜艇演练警报骤然响起,官兵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大年初二下午,北国某军港,海军某潜艇支队某潜艇演练警报骤然响起,官兵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报告艇指,发现不明目标!”

  艇长翟松海迅速部署:“声呐判断目标类型。”

  “左满舵……”

  指控部位迅速解算数据、比对目标、分析特征。“目标安全,警报解除。前进二。”舵信技师宋卫边操作边对记者说:“从腊月二十九到今天,这已经是我们第5次模拟训练了。春节期间,我们全员都在艇上,实装实操,随时准备出航。”

  离开指挥舱,记者走进不足2平方米的艇上活动室。艇政委宁玉炜和不值更的战友们正准备包饺子。原来,除夕、初一这两天,潜艇上按照出航紧急状态安排伙食,官兵一连两天吃的都是冷食和方便食品。“除夕夜里我们吃战备食品,就是为了全国人民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宁政委对记者说。

  桌子当案板,铜管当擀面杖……艇上官兵介绍说,在潜艇里包饺子可不是件容易事,面是提前揉好真空打包带上艇的,因为粉质物品会破坏艇内换气系统。

  第一盘饺子出锅了,宁政委端给了机舱里的机电兵。山东籍老班长魏祥海边吃饺子边说:“参军16年,这是我在部队度过的第9个春节。想家是肯定的,但有些道理不用讲,谁让咱是潜艇兵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