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习宋会”时机重要 透露陆对台政策动向

2014-06-07 10:46: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旺报》9日文章,作者为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原题《宋习会透露大陆对台政策动向》,全文摘编如下: 习宋会在时机上极其重要,透露了许多政治资讯。在台湾发...

  台湾《旺报》9日文章,作者为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原题《宋习会透露大陆对台政策动向》,全文摘编如下:

  “习宋会”在时机上极其重要,透露了许多政治资讯。在台湾发生“反服贸”风波以后,宋楚瑜是首位应邀访问大陆的台湾政党领袖,大陆方面高度重视、高度评价、高度期待,高度重视亲民党始终坚持、支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这支力量。高度评价宋楚瑜此行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深远意义,高度期待宋楚瑜能够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大陆最高领导人通过“习宋会”,全面表达大陆方面有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本主张、立场,体现了柔性、温情的谈话基调,表达了希望台湾社会安定、经济发展、台湾同胞过上安宁幸福的生活的真诚愿望,拉近与台湾民众的距离,富有感染力。其中的重点包括:“五个强调”、“四不主张”以及“争取台湾民心三要点”。

  一、五个强调:一是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顺应历史潮流作出的共同选择,共同追求。二是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稳定,经得起风浪考验。三是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提出大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将为两岸经济合作带来强劲动力。四是强调两岸经济融合任何时候都不应受到干扰。五是强调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将心比心,以诚相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