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媒:中国将再建2艘航母 每艘战力仅美1/3

2014-06-07 17:34: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大公报》日前称,中国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证实中国在建第二艘航母,且2020年前中国海军需要总共4艘航母。“如果想在2020年前有4艘航母,那他们(中国人)现在必须加紧了”。

  中国据称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但关注中国海军的专家们谈及此事时,均显得谨慎。

  香港《大公报》日前称,中国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证实中国在建第二艘航母,且2020年前中国海军需要总共4艘航母。“如果想在2020年前有4艘航母,那他们(中国人)现在必须加紧了”,大西洋理事会亚洲安全项目高级研究员罗杰·克里夫说。

  克里夫表示:“若如王所言6年建一艘,那么必须今年开始建3艘。但解放军通常不这么做。我预计,除非是辽宁舰的翻版,否则他们会先建一艘,然后试验,看看是不是对设计满意,然后再考虑增建。”

  美国分析家称,不管解放军要建4艘还是40艘,都需要认真对待中国。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资深成员伍尔泽说:“这意味着,解放军和中共对于2020年左右在近海和远洋操作航母战斗群是认真的。”

  美国国家战争学院中国海军问题专家伯纳德·科尔说:“辽宁舰更多是一种政治宣示,而不是一艘强大的军舰——主要原因是该航母使用的是‘滑跃起飞’甲板,歼-15舰载机受到很大重量限制。”

  克里夫认为,4艘航母将赋予中国有限但真正的蓝水能力,“但别太高兴了”,“一艘中国航母至多有美国航母的1/3战力”。他说,中国4艘中型航母不会对美国海军霸主地位构成重大威胁。不过,这使中国有能力在陆基飞机航程之外,对较弱国家使用火力。“像在索马里海域反恐巡逻,有一艘航母会很不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