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军透露:中国军人登上世界最强核巡洋舰指挥

2014-06-07 17:34: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1月7日,俄罗斯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和中国导弹护卫舰“盐城”号,为携带首批叙利亚化武的丹麦的“阿尔克·富图拉”号护航。

  今年1月7日,俄罗斯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和中国导弹护卫舰“盐城”号,为携带首批叙利亚化武的丹麦的“阿尔克·富图拉”号护航。俄国防部代表1月14日表示,此次俄中军舰为叙利亚化学武器运输护航,成为两国海军史上首次军事行动合作。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国防部强调:“任务成功完成,重点在于这是俄中两国海军军舰历史上首次在军事行动期间进行合作”。护航期间,俄方与中方军舰保持不间断联系。

  根据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最初计划,最危险的化学武器应在2013年12月31日前被优先运出叙利亚,但因局势不稳未能如期完成。根据禁化武组织调整过的计划,包括20吨沙芥子气在内的化武物质应于2014年3月31日前运出,而叙利亚化武应于2014年6月底前被全部销毁。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4日表示,俄方2013年12月向叙利亚提供了运送化武至拉塔基亚港口装货点的运输工具。据俄国防部新闻与信息管理局表示,2013年12月18日至20日俄空军执飞38次航班,向叙利亚运送50辆卡玛斯汽车和25辆乌拉尔装甲车。此外,还有20个储水罐、13座战地厨房和52顶军用帐篷。

  绍伊古指出,俄方同国际社会一起为装载及运送叙利亚化武至移交地点提供安全保证。他强调,普京总统指示军事部门,直接参与为销毁叙化学战潜能提供安全保证的工作。

  俄罗斯海军驻地中海舰艇行动编队指挥官佩什库罗夫海军上校表示,“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执行以下任务:从海上保障拉塔基亚港装船工作安全、在叙利亚水域为运输叙利亚化武的挪威和丹麦船只护航。他表示,导弹巡洋舰上部署着指挥协调中心。该中心包括俄海军行动编队指挥部人士和丹麦、挪威、中国海军军舰军官。

  另据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月14日表示,俄罗斯、中国、丹麦就第一批化武从叙利亚运出“成功协调了自己的行动”。洪磊指出,叙利亚政府就运出第一批化武“成功地应对了艰巨的任务”。叙利亚化武库存的销毁,是共同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一部分。中国希望叙利亚冲突各方能保持克服危机的积极态势。洪磊表示,“盐城”号在必要时会继续与俄方舰艇协调自己的行动。

  同时,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对俄新社表示,从叙利亚运出的第一批化学物质仅仅是去年12月31日前计划运走的一小部分,但目前还没有必要修改所有化学武器销毁期限。他说:“主要工作还在后面。很难预测运出期限。首先,由于该国安全问题;第二,目前未能满足叙利亚人对运出化学物质提出的所有物质技术要求。”

  该消息人士补充道,从叙利亚运出的化学物质目前位于国际海域丹麦船上,正等待新一批化学物质运抵拉塔基亚。美国“光芒角号”应该在1月底进入意大利某港口,将在这艘美国船上销毁化学武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