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德国年轻人参军不积极 国防部开豪华车招兵

2014-06-07 17:33: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兵很酷!”据德国《焦点》周刊26日报道,自从2011年取消兵役后,德国联邦国防军就遇到了麻烦事:年轻人参军的积极性大降。

  “当兵很酷!”据德国《焦点》周刊26日报道,自从2011年取消兵役后,德国联邦国防军就遇到了麻烦事:年轻人参军的积极性大降。为此,德国联邦国防军开着豪华房车去各城市宣传,并在推特和脸谱等社交媒体上建立自己的网页。其主要目标就是招到不到18岁的青年人。

  德国联邦国防军还制作了精良的宣传视频。视频介绍正在军中训练的士兵,并配有英雄主义色彩的音乐。一名年轻的女军官在视频中表态说:“我想从事一份独一无二的工作,别人会说,酷!你竟然在那儿工作。”国防军还派出长相英俊、性格和蔼的军人去学校宣传,让学生眼睛发亮。但是,这些人却对军旅生涯中的负面内容只字不提。

  对此,德国童子军联盟和德国白色和平飘带组织提出了批评,认为“孩子在18岁之前依旧是孩子”,不能让他们实弹训练,以免对其人格产生负面影响。他们还就此向总理默克尔写了公开信。联合国保护儿童权利委员会也要求德国提高参军最低年龄限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