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专家:新疆人民痛恨打着民主幌子的所谓精英

2014-06-07 17:33: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疆公安部门25日发布消息称: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与境外“东突”势力勾结,利用互联网鼓吹“新疆独立”,利用讲堂煽动“推翻政府”,利用教师身份从事分裂活动。

  新疆公安部门25日发布消息称: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与境外“东突”势力勾结,利用互联网鼓吹“新疆独立”,利用讲堂煽动“推翻政府”,利用教师身份从事分裂活动,形成以其为头目的分裂国家犯罪团伙,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危害。

  美国国务院及多家媒体此前也对伊力哈木被捕一事给予高度关注,并进行了一些美国立场的解读,甚至对其人身自由和后续处理问题也提出了诸多无理要求,中国警方对伊力哈木的处理依据事实清楚,合理合法,美国何以如此躁动不安?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以“国际裁判者”自居,热衷于对别国的内部事务说三道四,时常罔顾他国的现实国情,强行推销其所谓的“普世价值”,但却往往忽略纵容国际恐怖势力和极端民族主义行为的客观事实。在其双重标准的护佑下,一些恐怖组织及个人或极端民族主义者,经常打着维护民主自由的幌子,肆意践踏主权国家的法制、民意,而美国却将他们视为“民主人权的斗士”。

  其实,今天的新疆,绝大多数老百姓都在经历生活的不断改善,他们自由享受着信息社会带来的方便快捷,也非常珍惜党和国家对口援疆政策的大好机遇,非常厌恶那些制造暴恐活动的害群之马,更对那些披着民主人权外衣,进行宣传、鼓动、策划民族分裂思想和恐怖活动的所谓“民族精英”深恶痛绝,因为他们是新疆暴力恐怖活动的真正幕后推手。上述解读代表了绝大多数新疆民众的真实看法,也反映了当下新疆的实际情况。

  但是,美国似乎并不乐见这种局面的现实存在,从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暴恐事件不难发现,美国政府和部分媒体对暴徒的恶行表示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同情”,甚至有美化保护的倾向,相反对中国政府的正义举措却横加指责,对那些在暴恐事件中受害的无辜平民表现出不合时宜的冷漠态度。总之,在新疆问题上,似乎美国给世界传递的信息就是“新疆乱了”,“新疆越乱越好”,好像新疆的暴恐活动越猖獗,他们抹黑中国的兴致就越高。

  回到伊力哈木的问题。作为一名大学老师,他利用国家给予的特殊身份和育人讲台,非法传播分裂和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并与恐怖组织遥相呼应,这些行为即便在美国,恐怕也难被容忍,然而到了中国怎么就成了民主、人权和自由的“捍卫者”了呢?

  血的教训一再告诫我们,任何国家的人权和自由都必须建立在其国家的法制基础之上,否则人权和自由的名义就有可能演变成为暴力和杀戮的掩护。在中国,像伊力哈木这样从事违法宣传国家分裂思想和煽动暴恐活动的人,必须受到法律的约束和制裁。对他进行法律追究,是中国的内政,不需要美国对此指手画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