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机动-5号”演习开战 政工助力战场打赢

2014-06-07 17:3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西太平洋某海域,波诡云谲,参加海军“机动-5号”实兵演习的红方官兵虽然已连续与蓝方展开了数天的鏖战,但他们依然士气昂扬、作风顽强,一批新战法新训法得到有效检验,履行使命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西太平洋某海域,波诡云谲,参加海军“机动-5号”实兵演习的红方官兵虽然已连续与蓝方展开了数天的鏖战,但他们依然士气昂扬、作风顽强,一批新战法新训法得到有效检验,履行使命能力有了新的提高。广州舰舰长李朝晖说:“这都是政治工作与军事训练互为作用、相互促进,积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的结果!”

  实兵对抗演习进展到哪个环节,政治工作演练就跟进到哪个环节。“如何实施登临检察和临检拿捕?”“如何做好临战前的宣传鼓动?”……在红方政工指挥室里,一份份与演习背景和内容环环相扣的全新战时政工演练题课,正源源不断地通过指挥网络,快速传输到红方编队各舰政工小组,让他们实时结合演习展开政工演练,总结政治工作有效经验做法。

  “中国海军的战备训练正在逐步走向深蓝,必然需要与之相对应的深蓝政工。”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编队政治部主任林延河告诉记者:“远海作战,面临一系列政治工作新课题。此次实兵演习,为探索中国海军政治工作贴近实战演练、进一步走向深蓝提供了契机。”

  红方编队政工组还着眼未来海上战场态势瞬息万变、战争异常残酷、官兵心理承受压力大和思想容易出现突发状况等特点,紧密结合当面海空情况,依托指挥专网,与演习同步开展了一系列打破常规、贴近实战的政治工作,把官兵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充分激发了出来,并转化为了敢打必胜的实际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