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延长航线护航中国渔船

2014-06-07 17:33: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时间1月24日,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完成为途经亚丁湾海域的中国福建7艘远洋渔船实施护卫。

  北京时间1月24日,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完成为途经亚丁湾海域的中国福建7艘远洋渔船实施护卫。


  资料图:中国海军战舰为中国远洋渔船护航。

  这7艘渔船全部来自中国福建省福州宏东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从福州启航后经马六甲海峡穿越亚丁湾海域,计划驶往非洲西部的毛里塔尼亚努瓦迪布港。

  根据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情况和7艘渔船特点,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周密筹划部署,合理编排护航队形,制定切实可靠的方案预案,采取伴随护航,直升机侦查巡逻和派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相结合的方式护送7艘中国渔船。

  之前,他们还组织特战队员和反海盗小组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提高处置突发情况能力。据悉,为确保渔船航行安全,编队还延长护航路线,将其护送穿越曼德海峡,抵达红海南部安全海域后才解护,此次护航航线比正常护航航线多出300多海里。抵达解护点后,渔船编队打出“向中国海军致敬”、“中国海军,祖国人民感谢你”等标语,感谢海军护航编队特殊的安全护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