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驻港部队举行今年首次例行性海空联合巡逻

2014-06-07 17:33: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有效履行防务职责,驻香港部队于24日举行今年首次例行性海空联合巡逻。本次巡逻是驻香港部队年度例行演练之一。演习以实战为背景,通过巡逻演练,驻香港部队进一步熟悉香港海空域情况。

  为有效履行防务职责,驻香港部队于24日举行今年首次例行性海空联合巡逻。本次巡逻是驻香港部队年度例行演练之一。演习以实战为背景,通过巡逻演练,驻香港部队进一步熟悉香港海空域情况,提高了处置香港地区海空突发情况的能力。


  资料图:驻港部队056轻护与直升机联合巡逻。

  24日上午,驻香港部队派出两艘轻型护卫舰和三架直升机,在香港岛附近海空域组织了联合编队巡逻,演练课目包括海空通联、目标搜索、联合查证、临检拿捕等。

  巡逻演练中,驻香港部队充分考虑香港海空域的特点,严格遵守香港航道、港口和空域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并事先通报了特区政府有关部门。

  驻香港部队表示,驻军进驻香港16年来,依据《基本法》、《驻军法》忠实履行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驻港部队除了经常性海空巡逻外,还组织了反恐、搜救、防敌入侵等联合演练,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训练部队,不断提升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确保香港的防务安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