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地缘竞争+经济依存让中美“凉战”较量

2014-06-07 11:27: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与中国即将到来的凉战 就在美中领导人6月峰会前夕,两国正处于地缘政治冲突边缘。正如官员们所说,中国是传统的崛起中大国,势将挑战美国优势地位。

中美特战队在亚丁湾联演反海盗

彭博通讯社6月2日报道,原题:与中国即将到来的凉战 就在美中领导人6月峰会前夕,两国正处于地缘政治冲突边缘。正如官员们所说,中国是传统的崛起中大国,势将挑战美国优势地位。但从历史上看,唯一超级大国从不会束手放弃。

地缘政治几乎总是零和博弈。若中国可以复制或绕过美国的导弹防御、战机和无人机,美国的全球地位就会遭侵蚀——直接受益的将是中国。

同时,这两个竞争对手之间的贸易依然强劲。上周,河南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同意收购美国猪肉加工巨头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这可能是中国最大单笔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两国共同拥有公司资产,不会奇迹般确保和平,也无法让纠纷一夜间消失。但它会促使双方管控地缘政治冲突,不让这种冲突凌驾于贸易的巨大互利之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