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战士徒手攀近80度峭壁 脸上剐出血痕指甲盖被抠掉

2014-06-07 17:32: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莫说英雄不问出处,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连队,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塑造。在人民军队的序列中,有这样一支被冠以“硬骨头”和“英雄”称号的连队——

  莫说英雄不问出处,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连队,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塑造。

  在人民军队的序列中,有这样一支被冠以“硬骨头”和“英雄”称号的连队——

  1964年,这支连队因“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被国防部命名为“硬骨头六连”;1985年,因在边境自卫还击作战中英勇顽强、一往无前、再立新功,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

  我们这支军队崇尚英雄,却从不曾将“英雄”二字轻许人。

  什么是英雄?又是什么造就了英雄?让我们回望英雄连队的英雄足迹。

  六连诞生在战争年代,闻名全军却是在和平年代。一支随时准备打仗的连队脑子里永远有任务

  “嘀!”一声紧急集合哨划破夜幕。此刻,是2013年10月11日零点……

  此前,在浙江余姚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硬骨头六连”官兵,顶着风雨连续奋战了14个小时,刚刚入睡……

  仅仅数分钟后,全副武装的六连官兵,精神抖擞地站在了冰冷的大雨中、水泊里,集合不落一人,时间不差一秒。

  与六连官兵同在抗洪现场的地方领导颇为不解:大伙儿这么累,为什么还要折腾?

  六连的回答是:“六连的兵,任何时候也不能忘了战备!”

  “这就是六连的魂——随时准备打仗!”硬六连所在某集团军政委白吕的话意味深长:六连诞生在抗日的烽火中,百余场战斗敢打能拼。但是,六连真正闻名全军,却并不是在战争年代,而是在和平年代,这值得我们深思……

  承平日久,如何让准备打仗的劲头不松懈?记者从六连身上看到很多令人叹服的表现——

  一个周末,六连官兵正在观看体育比赛。突然楼内警报响起,硬六连全副武装赶到集合地点,用时不到3分钟。久等不见上级检查,连队只好自行带回。然而,返回不到20分钟,武器刚刚入库,警报却又一次响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