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军旅时代先锋:“较真政委”李应堂

2014-06-07 17:31: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深秋,来到高原采访,征得博尔塔拉军分区政委李应堂同意,记者在网上调阅了他写给边防一线官兵的回信,仔细数数共598封、足足780多页。

  深秋,来到高原采访,征得博尔塔拉军分区政委李应堂同意,记者在网上调阅了他写给边防一线官兵的回信,仔细数数共598封、足足780多页。

  “帖子认真读了,马上安排机关调查核实,尽快给你们一个答复……”逐帖阅读、逐人回复,从字里行间记者不仅看到一名军分区政委浓浓的基层情,也看到了一名领导干部勇于较真、敢于较真、严于较真的求真务实品格。

  那年临近春节,李应堂到赛里克边防连看望官兵,准备返回时,前哨班打来电话:电视信号接收器被大风刮坏了。

  “走,看看去!”李应堂和驾驶员一道,迎着漫天飞雪,徒步跋涉3个小时赶到17公里外的前哨班。

  哨所的情景让他有点心酸:宿舍冷冰冰的,洗澡设施坏了不能用,电视没有信号。李应堂要求某边防团立即解决。

  大年初二,他特意赶到赛里克前哨班拜年,发现前哨班的电视依旧“雪花飘飘”,淋浴房仍然不能用。他驱车赶到边防团,召集团领导研究解决办法。临走,李应堂扔下一句话:“这事我会一问到底。”

  正月十五刚过,李应堂第三次登上前哨班,只见淋浴房里,龙头一拧热水哗哗地流,电视能收几十套节目,还配备有数十张电影光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