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X-37B将“神龙”拉入技术竞争 目的是拖垮中国

2014-06-07 14:38: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空军神秘航天飞行器X-37B将进行第二次发射,此次发射备受关注,惹来许多媒体的猜测。有美国媒体称,X-37B只是将中国“神龙”拉入技术竞争,达到拖垮中国的目的。


网上流传的一种神秘飞行器由轰-6挂载,其表面涂有五星红旗标志和神龙字样。

美国空军神秘的航天飞行器X-37B本周二将进行第三次发射,而此次机密级的任务再次引发了广泛猜测。12月9日,《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称,这吸引了从业余卫星追踪爱好者到反核抗议人士以及潜在军事对手———中国和俄罗斯每一个人的注意力”。

报道甚至称,X-37B的用处,就是“让中国人一直猜测它的用途到底是什么”。而美国军方官员试图淡化其军事用途,称它只是一个新技术的验证平台。

X-37B周二第三次发射

《今日美国报》网站的报道称,根据计划,X-37B将于周二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中心由一枚“阿特拉斯-5”火箭发射升空。X-37B项目于1999年由美国航空航天署(NASA)催生, 2004年转到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又于2006年转到美国空军名下。计划中周二的发射将是X-37B的第三次任务。波音公司共制造了两架X-37B,第一架2010年4月发射升空,第二架则于2011年3月发射。该航天器采用太阳能供电装置,设计在轨时间270天,第二架X-37B的在轨时间达到469天。X-37B最独一无二的能力是,它能重返地球大气层,在没有飞行员的情况下自动着陆。

报道称,该项目的总成本一直秘而不宣,因为自从X-37B项目2004年转交给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之后,一直被列为机密项目。外界只知道,从1998年到2002年底,NASA、波音公司和美国空军共耗资2.08亿美元用于初始开发。2002年11月,波音公司获得3.01亿美元的合同继续研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