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伊核问题对话在维也纳举行 首日会谈气氛乐观

2014-06-05 17:27: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有关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第三轮对话会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始举行,各方将继续就解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内容进行深入讨论。这是自今年2月有关全面解决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有关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第三轮对话会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始举行,各方将继续就解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内容进行深入讨论。这是自今年2月有关全面解决伊核问题谈判进程正式启动以来,各方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举行的第三轮高级别政治对话。

  今年2月,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维也纳启动了有关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谈判进程,伊核问题在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解决协议基础之上,又向前迈出一大步。全面协议谈判确定了双轨制的谈判方式,一是专家组谈判,二是高级别政治谈判,双轨谈判同时推进。此次在维也纳举行的是第三轮高级别政治对话。阿什顿的发言人迈克尔?曼在会谈开始后向媒体进行了简要通报:

  “总体来说,这次在维也纳举行的第三轮会谈主要是对全面协议相关的各个领域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已经进行了细致的、实质性的磋商,这轮会谈将是这一重要进程的继续,以便进一步摸清各方的立场。希望未来两天的谈判能够推动这一进程。”

  正如发言人所说,这轮会谈主要是在第二轮会谈的基础之上,继续就全面协议将要涵盖的四个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或称为全面协议的四个要素,即铀浓缩活动、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去留、民用核能领域的国际合作、解除对伊朗制裁。如果说,停止铀浓缩活动和阿拉克重水反应堆问题的解决需要伊朗做出更多的努力,那么民用核能合作和解除对伊朗制裁,则是需要国际社会考虑的问题。

  伊核全面协议谈判启动以来,进展基本顺利。各方在亮明立场的同时,也尽可能顾及对方关切,体现出了建设性的姿态。这样的结果让各方对未来达成全面协议充满期待。本轮会谈开始第一天,人们就能感受到这样一种乐观气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