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娱乐 > 正文 >

网友热盼毕福剑就辱佛公开道歉 我们永远等着您

2014-06-09 09:17: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不肯道歉的老毕又一次登上了佛教新闻的头条,为自己的关注度再创新高。但遗憾的是,因老毕公辱佛教、拒不道歉引发的关注,实在算不上光彩。正像古人所说,有人辞官归故

  近日,不肯道歉的老毕又一次登上了佛教新闻的头条,为自己的关注度再创新高。但遗憾的是,因老毕公辱佛教、拒不道歉引发的关注,实在算不上光彩。正像古人所说,“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头条就像一座围城,城外的汪峰想进来,城里的毕福剑却迫不及待想要出去。

  然而颠扑不破的历史规律一次又一次告诉我们:犯错不要紧、上头条也不可怕,只要从善如流地拿出道歉的勇气和改过的决心,公众自然愿意谅解。但如果始终都欠公众一个交代,结果只能像马航飞机一样,一日找不到,就要一日不停地追问下去。

  一条微博引发的疑案

  自毕福剑在星光大道节目中恶搞法海禅师遭佛教界抗议后,本人及栏目组始终未对此事做出回应。近日,有报道称微博认证为星光大道栏目组“电视台导演助理”的“@王艳婷margie”爆料了一件“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毕老师已经到佛教协会进行了道歉了!”

  这个“不值一提”的道歉,顿时在网上炸开了锅,从法师到网友,竟无一人听说。大家追问:老毕什么时候道的歉?跟哪个佛协道的歉?面对追问,王助理三缄其口,并于次日改掉了微博实名,这番“变相辟谣”更让道歉的真实性显得扑朔迷离。

  网友“普陀释迦子”4月6日的微博评论消息称:“毕前一阶段来普陀山供养千僧斋,也算忏悔。有无信仰不重要,结个善缘。”。网友“凝視靈魂”质疑说,“即使口头道歉,任何佛协也没有隐瞒必要。”“思嘉-天空之城”说,“纯粹撒谎,不可能道歉!”更有网友说,“眼看毕福剑该登台登台、该拿奖拿奖,即便有道歉举动,也不见得赋予普通佛弟子以知情权,责任方对于佛教信众的不屑之态何以如此难以理喻?”

  其实不怪网友质疑,文章道歉,全天下都知道了,毕福剑道歉,全天下都不知道。连受害人都不知道的道歉,算哪门子道歉?

  更多网友对毕福剑还是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希望他能吸取龚琳娜的教训,让此事以恶开始、以善结束:

  智证法师说,“恶劣影响越大,越是要公开道歉。对公众造成的错误,就应该向公众负责。只是一个道歉而已,难道过分了吗?”

  网友:“有过失的人自己忏悔越早,内心煎熬就越轻。老毕何必死要面子活受罪?就算是有私下的道歉,全国佛子还是更愿意看见老毕的公开道歉。道歉是反思、也是进步!”

  “道个歉的事儿,从去年拖到今年,忒夸张了嘛!老毕应该拿出一点大腕的勇气,敢作敢当、开诚布公道个歉,大家彼此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何乐而不为?”

  毕老师,看到了吧?人们想要的,不是一个堵人口实和规避责任的敷衍式道歉,也不忍心看到你因为不敢道歉、只好通过供僧寻求逃避式心理安慰。其实道歉,真没那么可怕。道歉之后,不会有红卫兵小将冲出来踏上一万只脚、让你永世不得翻身,而只会迎来佛弟子的随喜赞叹,以及社会与佛教文化大和解的发端!

  我们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

  真诚的道歉永远不嫌晚,无论龚琳娜、还是毕福剑。

  虽然几个月来,一直是佛弟子单方面在与您交流,但那一颗颗满怀希望的心,却始终期待回声。下次再上头条,人们多希望看到你已经成了挽回过错、弃恶从善的优秀新闻工作者,而不是因为拒不悔改让人徒留一声叹息。只要诚心道歉,佛弟子绝不吝于付出自己的谅解。——痛下钳锤、谁都不想,为道义计、不得不为!

  佛弟子很清楚背负良心债的折磨与不安,也很理解否定前衍、勇于改过有多艰难,但是更能体会向前迈出这一步后前所未有的坦然和踏实。正因为难,这份道歉才可贵;也正因为难,所以人们将倍感珍惜。

  作为一个著名主持人,你的道歉不仅不掉价,反而会证明“金话筒奖”拿得实至名归,会因维护道义赢得更多尊重、进而赢得全国两亿佛弟子的心。就算不为道义计,一个道歉、两亿粉丝,恐怕也只有佛弟子才能给你这样的回报。

  作为央视一线奋战多年的老同志,莫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晚节不保、黯然隐没、让“德艺双馨”最终与自己无缘。一辈子说过太多锦上添花的话,难道就不能有一次振聋发聩?一辈子主持过太多综艺娱乐,难道就不能主持一次正义?

  作为一个或许有意悔过、据传曾往普陀供僧的众生,我们愿意相信你向善的诚意。供僧功德虽然殊胜,但佛法却不是交易,供僧也不是能够赦免辱佛行为的“赎罪券”。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供僧或许会令你在未来感受种种善妙果报,但在辱佛问题上,唯有勇敢道歉,才能彻底解决。

  自从辱佛节目播出以来,你的得瑟、冒失和对佛教基本敬畏的缺失,招致了全国佛弟子的一致批评。让你始终生活在紧张和谴责中,并非佛子本意。但是出于慈悲本怀,却更不忍心看你造作恶业而一声不吭。批评指正在今天,正是为了不让你跌倒在更加岌岌可危的将来。

  “宗教问题无小事”,无论是政策上还是因果上,这一点你都的确是粗心了。你需要全新的心态去了解佛弟子那颗读不懂的玻璃心、需要尊重那份不容亵渎的宗教信仰、需要学习往圣先贤烛照古今的真正形象。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虽然已是老同志,但你学习的道路显然还是任重又道远。

  佛弟子并不想借此搞黑谁、打倒谁,反而想警醒人、挽救人。只要你有哪怕稍微的一点表示,比如在微博、微信、贴吧或论坛上实名道歉,佛弟子都会随喜赞叹、热烈欢迎。

  勇敢道歉吧!给社会一线希望,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犯错虽易,挽回不易,且行且珍惜

  怀着犬儒心态诋毁祖师,虽然可以哗众取宠吸引眼球,却是断人慧命之举,就算得逞一时痛快,果报却极其惨烈。《地藏经》云,“若有众生,出佛身血,毁谤三宝,不敬尊经,当堕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

  韩愈早年毁谤佛法,被贬后境遇十分凄惨,在白雪厚积的蓝田关写下了“知汝远来应有意,好收吾骨瘴江边”的诗句。据说他因写《论佛骨表》至今尚在饿鬼道沉沦,唯有谤佛文章彻底消失之日,方能从鬼道脱身。

  这样的苦果,并非来自佛菩萨的惩罚、佛弟子的人为施加或别有用心的恐吓。古人说,“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若敢以身试法,法也定不负你。

  就算不信因果,但总该相信群众吧?

  作为央视“践行群众路线”的代表人物,拒不道歉只会让群众看到你的自负、傲慢、不负责任和对民意缺少最基本的敬畏,让自己的亲民形象彻底坍塌。在辱佛事实无法隐瞒、不能掩盖的情况下,继续装聋作哑、不予理会就是对民意的挑衅,一方面认为自己可以不负责任,另一方面又宣示着即使不负责任,普通草民也拿我没有办法。

  诚然,是否道歉归根结底是个人自由、别人不好强求,但这种行为却无疑是在透支自己辛苦树立的良好形象,向公众展示一种无信誉、无道义的风范。不过,观众也有他们的个人自由,那就是手中遥控器的投票权。

  佛教界也会有自己的判断:一个顶着“辱佛”标签的主持人,将来无论走到哪座寺院、接触哪里的佛教团体、结识什么样的四众弟子,都难有好人缘。就算想要学佛皈依,只怕别人都要顾虑再三。

  不过,当初既敢与佛教结下“辱佛”之缘,而今难道竟缺了再结善缘的勇气?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说,“道歉既不伤害道歉者,也不伤害接受道歉的人。”如此两全其美之事,何乐不为?只要有心忏悔,无论多久,佛弟子都愿意像等待戈多一样等待这份迟来的道歉!

  世人或许质疑佛子何以如此好辩、如此咄咄逼人。但他们的好辩却出于不得已。佛弟子不追名、不逐利,只怕“是非混乱迷真理,颠倒是非误后人”。若说争,他们的确在争,但他们不是在争意气、争输赢,而是在争道义反践踏、争礼节反颟顸、争底线反戏谑、争善待反调侃。

  毕老师,您的道歉,并不是可耻的落败,而是这个时代对道义最崇高的致敬。这个宝贵的致敬权,佛弟子愿永远为你保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