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消息 > 正文 >

自动铺放技术的演进

2014-06-09 09:16: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Web工业公司的专家日前介绍了自动铺带(ATL)和自动丝束铺放(AFP)技术的演进。Web工业公司为波音787和空客A350提供复合材料工艺。 随着市场和应用的增长,供应商正在为每个应用开发特定

  Web工业公司的专家日前介绍了自动铺带(ATL)和自动丝束铺放(AFP)技术的演进。Web工业公司为波音787和空客A350提供复合材料工艺。

  随着市场和应用的增长,供应商正在为每个应用开发特定的产品,不能再仅仅依靠现有的自动铺放工艺进行每个项目。也就是说,在自动铺放设备设计、带和丝束的厚度要求上进行改变,采用新型树脂,浸渍程度变化,大幅的丝束,非热压罐技术,以及应用热塑性材料。工艺方法可能要加入高精度开缝带在线轴头/工装处,通过激光、气体或红外技术进行原位加热/固化。热塑性材料一直对自动化是有挑战的,因为它是僵硬、发紧的材料。

  波音、空客及其供应商做了很多工作让自动铺放工艺成熟。制造商曾经喜欢窄带,不过现在是面向制造的设计,意味着更宽的带会提升生产率。自动铺放头必须铺放得更快、转向更快、加速更快、减速更快,这就要改变带的线轴形式和设计。

  然后是树脂多样化。原来只有集中基本材料,现在的面质量从低于100g/m2到超过300g/m2,就要求我们的技术能处理更大范围的材料。尤其是高温的聚酰亚胺和双马树脂需求。

  飞机机翼制造尤其要求更宽的纤维带。当前的需求是6.4m~12.7mm宽,不过以后就至少需要19mm~25.4mm,甚至是31.8mm~38.1mm宽。

  最新的纤维带形式是干纤维带的铺放,由带有热塑性黏合剂的编制材料宽卷制成。干纤维的尺寸有限而浸渍是个挑战,干纤维很容易磨损,编织产品是有风险的。

  与纤维和树脂多样化等同的一个问题是新兴技术和市场的考虑。这包括采用热塑性材料、外来物探测要求、新的编织形式、压模等。在同等固化和性能要求下的低成本目标是最大的挑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