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物百态 > 正文 >

女子从国外寄信被退回 邮递员称小区不让进

2014-06-07 21:02: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女儿在加拿大定居,最近怀孕了,想让母亲去照顾一下。可是女儿从温哥华寄回国的签证材料,却被稀里糊涂地退回到加拿大。送信的邮递员称,信没有送到是因为小区保安不让他进门...

  女儿在加拿大定居,最近怀孕了,想让母亲去照顾一下。可是女儿从温哥华寄回国的签证材料,却被稀里糊涂地退回到加拿大。送信的邮递员称,信没有送到是因为小区保安不让他进门。这个理由让于先生很生气。

  于先生住在新悦家园小区26号楼。他说,4月6日,女儿从温哥华寄回家一封平信,里面有女儿的收入证明、财产证明等材料。照理说这封信应该是7至10天就能送达北京,随后妻子就能拿着这些材料去大使馆办理签证了。
女子从国外寄信被退回 邮递员称小区不让进

  为此,自4月13日起,于先生每天都去所住的楼下查看信箱,每天早晚各看一次,可是信迟迟没有寄到。直到4月26日,于先生觉得情况不对劲,就去昌平区邮政局查询。邮局工作人员告诉于先生,4月17日,确实有一封加拿大来的信,信封上也写有汉字地址。可是,邮递员当天到新建成的新悦家园小区投递时,保安不让他进门。于是,邮递员回到单位,以“地址不详”为由,将信退了回去。

  听到这个情况,于先生非常生气:“信封上小区名字、楼号和房间号明明写得一清二楚,怎么能说地址不详呢?这封信对我们来说很重要,退回去得耽误我们多少时间,耽误办多少事啊?”昨天,昌平区邮政局工作人员又向于先生解释,新悦家园小区26号楼是去年刚入住的新小区,“你们小区还没办通邮手续,小区保安又不让进,我们也没办法,只能退回去。”

  为此,于先生找到了管理小区的北京阳光盛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员工拿出一份物业与昌平区邮政局签订的投递协议,证明昌平区邮政局答应给新悦家园小区新建成的4栋楼进行报刊和信件投递。因为投递协议的签订之日为“2014年1月3日”,协议当天就生效了,所以不存在没办通邮手续的情况。物业员工还说,只要在他们那里办理临时出入证件,邮递员就能出入小区,“你看我们这登记簿,上面有电信等很多部门的人出入记录。我们不会专门拦邮局的人。”

  听到这里,于先生感到很无奈:“现在信已经退回去了,如果想再寄回来,一来一回,估计又得多等20多天,甚至一个月。当初如果能更耐心一点,我们也不至于这么为难啊。”

  今天上午,昌平区邮局工作人员仍表示,新悦家园26号楼没办好通邮手续。不过工作人员也询问于先生有无补救办法,若是他女儿再寄材料过来,一定给他送上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