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消息 > 正文 >

震撼爆料:中国113舰在大隅海峡教训日本军舰

2014-06-09 09:16: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以下文章摘自于网络 2000年8月21日,日本大隅海峡附近海域。一艘弦号为113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和另一艘弦号575的大型远洋补给舰编队高悬着五星红旗即将穿过该国际海上通道前往北

  以下文章摘自于网络

  2000年8月21日,日本大隅海峡附近海域。一艘弦号为113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和另一艘弦号575的大型远洋补给舰编队高悬着五星红旗即将穿过该国际海上通道前往北美执行出访任务。

  同以往一样,中国海军出访编队自接近第一岛链起,即受到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飞机在海面和空中的持续跟踪监视。

  8月22日,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进入大隅海峡,而此时一直对中国军舰进行跟踪监视的日军P-3C反潜巡逻机、“海王”舰载直升机则一再从我编队头顶进行超低空往复交叉掠飞,气焰极其嚣张。

  8月22日上午,更过分的一幕发生:一直在我编队左侧进行跟踪监视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初雪级131号(初雪级131舰舰名“濑户雪”号)军舰竟严重违反国际航海规则,中途突然从我编队左侧加速右转,横穿我575号补给舰舰首,驶向我纵队右侧。

  被日舰放肆无礼的举动激怒的113舰当即还以颜色,以连续两次右满舵压迫这艘日舰,逼其不得不一再右转规避。

  此事可谓中国海军历次执行出访任务期间并不多见的一段小插曲。对日舰此次寻衅作出强烈反应的113号战舰即是隶属中国海军北海舰队的主力舰艇之一“青岛”号导弹驱逐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