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消息 > 正文 >

中国经济占领欧洲市场

2014-06-09 09:15: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纸协议,让中国成功绕过美元,英国则进一步钉牢人民币。据腾讯财经、路透社等媒体3月26日报道,英国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周三达成了一项有关在伦敦清算和结算人民币交易的协议,预计这

  一纸协议,让中国成功绕过美元,英国则进一步钉牢人民币。

  据腾讯财经、路透社等媒体3月26日报道,英国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周三达成了一项有关在伦敦清算和结算人民币交易的协议,预计这项交易将进一步增强伦敦作为人民币西方交易中心的地位。这也是涉及亚洲以外地区的首个跨境人民币清算协议。

  这两家央行将在3月31日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从而为在伦敦指定一家人民币结算银行的程序铺平道路。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发表声明称:“过去三年时间里,我一直都在努力试图确保我们将成为人民币交易的西方中心。这种努力已经取得了成功,今天的协议是我们迈出的又一个重要步骤。”

1.jpg

  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左)与财政大臣奥斯本(右)

  声明还称,习近平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海牙的核安全峰会期间讨论了中英两国央行的合作事宜。

  奥斯本称,62%的人民币境外支付都发生在伦敦。

  自中国政府在2009年将中国香港建设为第一个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以来,全球和地区性金融中心之间就一直都存在激烈的竞争,希望能成为主要的人民币交易市场。中国政府正尝试增强人民币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使其成为能挑战美元“超级霸主”地位的货币。在这一竞争过程中,新加坡和伦敦成为了领先的候选者,同时东京、悉尼、卢森堡和吉隆坡也都希望在人民币交易中分得一杯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