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消息 > 正文 >

日本高调纪念希特勒传递了怎样的信号?

2014-06-09 09:16: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4月20日希特勒生日这一天,大批日本右翼分子高举旭日升天旗和纳粹万字旗走上街头游行。这些右翼分子中既有20多岁的新纳粹,还有70多岁纳粹遗老,这些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4月20日希特勒生日这一天,大批日本右翼分子高举旭日升天旗和纳粹万字旗走上街头游行。这些右翼分子中既有20多岁的新纳粹,还有70多岁纳粹遗老,这些人宣称“为了建立大东亚共荣圈,纪念曾和日本建立军事同盟的纳粹德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并将他们的游行命名为“实现大东亚共荣圈的国民大游行”。在游行中,“纪念希特勒诞辰125周年”、“应重新验证河野谈话并重新评价纳粹德国”等口号此起彼伏,韩国总统朴槿惠及慰安妇的画像也遭到侮辱。而日本另一个纳粹拥护团体则在当天举行了纪念希特勒诞辰的宴会,声称“赞美希特勒有什么问题?现在还有人相信他大量屠杀犹太人吗?南京大屠杀和日军慰安妇问题一样都是捏造的。”针对以上纳粹行为,日本当局竟以警察开道引导,其兴奋程度到了不加掩饰的程度。日本如此高调纪念希特勒,传递了怎样的信号?

  第一,日本民众“好了伤疤忘了疼”,举国向右的趋势恐难以逆转。

  反思二战历史,我们总说广大日本人民是好的,战争是一小撮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的。但事实恐怕绝非如此。战争确实是少数军国主义者发动的,但是侵略战争也得到了日本人民最大程度的拥护和欢呼。在现存影像资料中,日本的工人、农民、学生和知识分子当时都踊跃参加侵略战争;日军每占领中国的一个城市,日本本土的老百姓都要上街游行,欢呼对中国的占领,庆祝侵略中国的胜利,那种油然而生的喜悦实在是发自内心。

  日本社会长久以来,无论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军国主义思想和武士道精神,深深植入每一个日本人的心中。就是在今天,这种情形也丝毫没有改变。安倍等日本右翼分子在日本民众中获得了相当高的支持率。日本媒体经过调查称过半日本人支持安倍政府扩军对抗中国。很多日本女人,甚至公开站起来讲如果开战,愿意到日本军队当慰安妇。

  日本的考试论文题目中很多是讨论中日开战的,比如“如果中日开战你认为我们会有多少胜算”,“什么时候开战最合适”,“中日开战你认为我们大日本帝国赢了会赢在哪,输了会输在哪”等等。《大连新商报》曾经刊载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个叫吉野的13岁日本男孩写了一篇获奖论文,题目是《20**年,向中国开战》。这个日本少年写道:“长远的原因:日本资源匮乏,与中国争夺资源;近因:中国统一了台湾,台湾海峡变成中国的内海,使日本海上运输成本增加,造成能源供应紧缺,引发经济危机。结论:日本取得胜利,封锁中国东海,南海;取胜的原因:一,全国共同努力;二,美国海军出兵支援。”

  由此可见,日本民众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看来当年原子弹真是扔的有点少。我们不得不清醒地认识到,日本国内对华开战的骚动已然弥漫于大多数民众,日本举国向右的趋势恐难以逆转。

  第二,日本政府已然成了彻头彻尾的军国主义纳粹政府。

  在德国,胆敢如此高调纪念纳粹是要坐牢的。2004年,一个德国人豢养了一条名叫“希特勒”的狗,此人在给狗的穿着打扮乃至传授口令等方面,均逼真模仿希特勒,甚至在公众场合让这条狗向陌生人行希特勒礼。对此,德国法院判处这个德国人13个月徒刑,这还是由于此人确实与新纳粹没有关系,否则他面临3年的牢狱之灾。

  同为二战战败国,反观日本当局,对纪念纳粹的游行不但不予以制止,反而以警察开道,兴奋得不加掩饰,说明这个政府已然成了彻头彻尾的军国主义纳粹政府。当前,日本不顾二战战败国的武器限制,积极整军备战,大肆扩充军备,追加千亿元军事预算,积极向美国购买武器,甚至谋求拥有核武器。同时,日本积极勾结国际反华势力,与之勾搭连环。一方面紧抱美国大腿,一方面联络印度、越南、菲律宾等国构建对华包围圈。

  第三,中日战争可谓万事俱备,只欠导火索!

  日本不是一个按常理出牌的国家,岛国心态经常使日本人做出疯狂的举动,这是他们的国民性。为达到战略目的,日本人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战争往往就潜伏在不经意间。如若准备不好,那么,战争的暴戾,血腥的屠戮,往往令人不知所措。而中国作为饱受日本侵略的国家,自然对日高度戒备。实际上,中日战争可谓万事俱备,只欠导火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