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亚洲真正第一军事强国现身 令人惊讶的是并非中国

2014-06-07 16:01: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悉,日前国外媒体公布了一份亚洲军事强国的名单,在名单当中出现了一个非常令人吃惊的情况,因为在名单的排名当中名列亚洲第一军事强国的并非是中国,而是日本这个国家...

  据悉,日前国外媒体公布了一份亚洲军事强国的名单,在名单当中出现了一个非常令人吃惊的情况,因为在名单的排名当中名列亚洲第一军事强国的并非是中国,而是日本这个国家,当然在中日战争当中并非单纯的军事强度可以决定胜负,但是不论怎么说,日本的军事能力排在亚洲第一确实引发了全球的震惊。

  美国媒体《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在报道当中表示,二战之后的日本虽然放弃了发动战争的国家主权,但是日本的军事实力具有极大的迷惑性,目前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已经强大到了一个正常国家都无法抗衡的水平。

  当然,在军队数量上面以及舰机的吨位上来说的话,中国的确占据了非常多的优势,首先在数量上面中国有超过日本十倍的兵力,而在舰船的吨位上面,中国也超过了日本的一倍以上,但是在目前的现代化战争当中,最为关键的是训练和科技,而这两点日本方面都要强于中国。

  此外,报道称,如果发生任何军事冲突,美国几乎一定站在日本一边。虽然中国近年来尽力加快武装建设,然而,美国外交学会近期的一份报告认为,“中国在军事科技和实力上至少落后美国20年”。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2日报道,面对中国海空军实力的提升,美军也在逐步推进亚太地区战斗力量的重组。部署于亚太地区的舰艇占美军全部舰艇数的比重将从现在的五成增加到2020年的六成。

  美军还提出以海空军为核心的长距离打击的“海空一体战”构想,并正在为此研发航母无人舰载机和新型巡航导弹。

  报道称,日美两国政府已经确定将于明年年底前修改完成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这一过程中,预计中国的海洋活动及东海有事时日美如何应对将成为焦点议题,在提高对华遏制能力上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