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前驻日大使现任中国外交部长 引日媒高度关注

2014-06-07 15:57: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央任命曾有七年中国驻日大使馆的王毅为外交部新部长,这让日本媒体高度关注。日方也对此感到很欣慰,认为中日紧张关系会在新部长的处理下逐渐缓和。

前摘:王毅担任中国外交部长,引起日本媒体高度关注。由于王毅曾经担任中国驻日本大使,被认为是中国外交官中首屈一指的“日本通”,日本各界对他充满期待,希望他的当选能让冷却的日中关系转暖。但同时,不少日本媒体也指出,在目前的国际环境和中国国内环境下,中国可能会继续采取对日强硬方针。

《产经新闻》16日报道称,王毅现年59岁,24岁时进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日语系。据不少知情者说,因为年龄偏大,王毅在校学习非常努力,对日本历史尤其感兴趣,还曾打算向学者方向发展,年纪轻轻即在学术杂志上发表过关于日本大化革新的论文,引起广泛关注。报道称,在王毅30年的外交生涯中,超过7年在中国驻日大使馆任职,多次处理日中关系危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