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引资发展重在考察boss德行

2014-06-07 16:0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上午,才看见 2014.4.16的《贵阳晚报》刚刚大张旗鼓的宣传“华润集团在贵阳落戸”,观山湖有巨幅广告牌。今天早上CCTV NEWS就报道:“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7日...

  昨日上午,才看见 2014.4.16的《贵阳晚报》刚刚大张旗鼓的宣传“华润集团在贵阳落戸”,观山湖有巨幅广告牌。今天早上CCTV NEWS就报道:“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7日下午发布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4月15日,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在举报信中王文志称,宋林认识情妇杨丽娟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其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联合银行集团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并称杨是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

  无独有偶,记得前几年贵州遵义的一份叫《遵义》的杂志用大量篇幅宣传时任深圳市长许宗衡的“光辉业绩”,杂志刚印出来,许宗衡就因腐败倒掉了。 当然,有人会说,这与我们无关。是不是这样呢?当然不是。我认为,本地媒体根本就没有必要凑热闹去宣传另一个地方的领导人,应当恪守风云突变,盖棺定论的原则。

  至于地方引资,也不能只看有没有经济实力,不能只看是不是国企骄子,企业的BOSS人品也得看看。引进华润是政府行为,在中国腐败异常严峻的现实环境情况下,地方党委政府应该找中纪委了解了解企业BOSS们是不是清廉?尽管耗子屎是耗子屎,汤是汤,不能混为一谈,但是,人们对有耗子屎的汤还是有看法的 ,因此才发明了一句成语:一粒耗子屎败坏了一锅汤!

  市场经济,招商引资,第一件事不是考察一个企业的经济实力,而是从法制的角度首先考察这个企业的管理理念和制度,考察企业管理理念和制度之重中之重是考察企业的决策层的人品素质,不是呓他的今天,而是庶呓他的昨天、前天、大前天怎么样,也就是作为企业家的“德行”一贯如何,这才是最重要的。那种认为国企都是救苦救难的观世音是错误的、也是很幼稚的。国家已经放弃唯GDP论,对企业也应该如此论。

  我最看重的问题是宋林通过情妇杨丽娟“洗钱”。这样一来,华润的投资就不那么光彩了:哪一笔是白钱,哪一笔是黑钱?只有宋林肯杨丽娟知道。

  用他的黑钱来搞发展就糟糕了。

  现在,清清白白的国企不多。CCTV说在4300多家上市公司中,只有600多家主动申报了“招待费”,其它3700家都是用“其它费用”申报的。

  中纪委认真查查这些“其它费用”必有大的斩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