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白宫曝实情 美国欠了中国多少钱

2014-06-07 16:07: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银行全球财富和投资主管约瑟夫-昆兰撰文:美国从中国输入最多的东西既不是芭比娃娃,也不是苹果iPods播放器,而是中国的储蓄或现金。 去问任何一个美国人,美国从中国进口最

  美国银行全球财富和投资主管约瑟夫-昆兰撰文:美国从中国输入最多的东西既不是芭比娃娃,也不是苹果iPods播放器,而是中国的储蓄或现金。

  去问任何一个美国人,美国从中国进口最多的东西是什么,然后,得到的回答很可能是家具、玩具、衣服、鞋子、家用电器以及类似的与消费相关的产品。这样的答案并不令人吃惊,因为贴着“中国制造”标签的东西在美国的购物广场里看起来是那么的平常。美国从中国大量进口产品的事实是理所应当的。美国从中国大陆的进口额从1980年的10亿美元,上升到2007年的超过3200亿美元。

  2007年也是金融危机的前一年,在同一时期,美国的出口额从38亿美元上升到630亿美元。双边贸易量的激增是中美两国拓展商业联系最为明显的表现。然而,贸易却并不是两个国家最大的或者说最重要的黏合剂,资本才是。

  一个不为美国人,甚至包括许多华府立法者所知的事实是,美国从中国输入最多的东西既不是芭比娃娃,也不是苹果iPods播放器,而是中国的储蓄或现金。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大陆已经变成了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美国最主要的贷款提供者。

  2001年之前,从中国流向美国的资本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然而2001年后,中国大量的资本就如洪水一般涌入美国。

  在整个90年代,中国每年流向美国的资本平均下来还不到70亿美元,在2001年也不过达到了当时的顶峰——500亿——而已。此后,随着中国储蓄量的增 长,中国政府通过购买美元,或(对美国)贬值人民币的方式力图保持对美国出口的竞争优势。通过这样的努力,中国的国际储备量在2007年达到了1.2万亿 美元,在一年以后又达到了令人瞠目的2万亿美元的顶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