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外媒:恐怖活动地域扩大 中国反恐工作面临挑战

2014-06-11 17:38: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5月8日报道 外媒称,在中国各地“恐怖袭击”事件频发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6日强调,要提升新形势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外媒:恐怖活动地域扩大 中国反恐工作面临挑战

广州火车站砍人事件发生后,中国主要火车站的安保得到加强。 

  据5月8日报道 外媒称,在中国各地“恐怖袭击”事件频发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6日强调,要提升新形势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6日报道,孟建柱强调说,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高防范化解不安定风险和预防打击犯罪的能力。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7日报道称,6日上午广州火车站发生砍伤平民事件后,中国主要火车站的安保一夜之间得到加强。

  公安部部长和两名副部长6日晚到访了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大城市的火车站,这是旨在让公众放心、表明政府在严肃对待安保问题的高调姿态。

  公安部部长郭声琨6日晚到访长沙火车站,检查当地安保措施。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在北京的火车站评估了警方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的能力。

  所有闹市区的巡逻均已加强,巡逻队配有枪支、警棍和巡逻犬。公安部另一名副部长刘彦平检查了上海和苏州的火车站,并要求武警在高度警惕恐怖袭击的同时提高反恐能力。

  中国加强安保措施与其发布一份报告的时间巧合。刚刚发布的《中国国家安全研究报告(2014)》总结了中国当前面临的威胁,并认为中国的恐怖活动呈现出地域扩大的趋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