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防长访华惊人一幕 小战士一语令其傻眼

2014-06-07 16:06: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中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以及在北京国防大学访问时都被提问一些额尖锐的问题。路透社评论说,哈格尔与中方的互动过程中彰显中美之间的关系紧张。
美国防长访华惊人一幕 小战士一语令其傻眼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中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以及在北京国防大学访问时都被提问一些额尖锐的问题。路透社评论说,哈格尔与中方的互动过程中彰显中美之间的关系紧张。

  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周二与哈格尔举行联合记者会,常万全呼吁美方对日本的所作所为有所约束,并对美国另一盟国菲律宾作出指责。

  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说,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常万全批评了日本、菲律宾、台湾和美国的各种举措,他称这些举措有损稳定。他还驳斥了美国向亚太地区调集更多军事资源的计划。在中国政府内部,美国的举措被普遍认为试图遏制中国的扩张雄心。

  常万全还谴责日本在东海引发争端,指责菲律宾非法占领南海的岛屿。他抨击美国对台湾的军售,并敦促美国对地区争端采取更加慎重的做法。

  而哈格尔则批评中国在东中国海的争议岛屿上空单方面划设防空识别区,而没有与该地区的其他声索国协商。哈格尔称,这会加剧紧张局势和误解,可能最终助燃并引爆一场危险的冲突。

  另外,哈格尔在访问北京国防大学时也遭到一名中国军官的尖锐提问,质疑美国支持中国的对手并试图遏制中国影响力的做法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对此,哈格尔回答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再平衡政策并不是要遏制中国。

  华尔街日报评论说,对于中国官员接待到访外国官员而言,常万全的讲话不同寻常地直率,而且可能主要针对中国国内的听众。并且指出同2011年,中国在国防部长盖茨访华时首次试飞隐形飞机相比较,哈格尔此番得以首次登上中国航母这不能不说是两军关系史上的一大进步。

  哈格尔登舰参观时,辽宁舰正停靠在中国东部山东省青岛小口子海军基地母港。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基尔比少将在一份声明中称:“哈格尔部长对他登上辽宁舰非常高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